>>正文

克罗地亚足球队走进海口长流中学

2017-12-09 20:52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比赛互动。新华网发


座谈交流。新华网发


互赠球服。新华网发

    12月9日下午,克罗地亚萨格勒布NK布巴玛拉俱乐部球员们来到海南省海口市长流中学,与该校足球队球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都是U15青少年球队,大家一起合影、互赠签名足球和队服。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NK布巴玛拉俱乐部球队此次应邀来华参加“一带一路”海口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该赛事于12月6日-13日举办,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8支球队参赛。9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特别邀请克罗地亚队来到海口市长流中学与该校球队进行友好交流,赛事组委会还对长流中学足球队捐赠了足球用品。

    两队球员先后进行了颠球比赛、30米传准比赛,绕杆射门,障碍跑等趣味足球竞赛,双方队员争先恐后,纷纷展示各自的足球技艺,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在足球交流会环节,双方队员都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互相提问,非常热烈融洽。克罗地亚队员Andrej Lovreček说,交流能促进彼此足球技能的提升,有助于实现自己的足球梦。长流中学足球队队员冼福伦表示,见到这么多外国球员,他既紧张又激动,他们介绍了很好的经验,对自己很有帮助。

    海口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翁平荣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全新的校园足球思维模式,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到足球的乐趣。海口市长流中学副校长李美清说,希望此次与国际足球队的交流活动,能对该校在足球特色教学方面的不足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足球队开阔新视野,促进孩子们足球技艺的发展。(王芳玉)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208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