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新华网思客年会12月16日将在三亚举办
2017-12-07 19:56:24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舆情研究中心(新华网思客)主办的2017年新华网思客年会即将于12月1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本届思客年会以“中国经济的下一程:深变革 新突破”为主题,邀请海内外重量级经济学家、政企代表、跨界精英出席,共同探索中国经济发展之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在这一背景下,如何继续深化改革,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创新型、开放型经济逐步健全?2017新华网思客年会邀请国内外重量级经济学家、政企代表、跨界精英汇聚三亚,把脉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新趋势,聚焦未来发展走向。本届年会将围绕“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全球经济:回暖之下的机遇与风险”“蜕变与未来:新时代的经济与改革”“创新引领与人工智能”“‘全域旅游’的国际化视野”等议题展开,并设置“闭门会”环节,将思客会成果本地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指导思想。本届论坛将进行实时直播,由趣看融媒体平台提供直播技术支持。

  2017新华网思客年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等海内外知名专家,以及IBM全球副总裁、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携程旅行网副总裁李涛等商界精英共同出席,进行研讨与交流。

  新华网思客年会已是第三年落地海南省三亚市。2015年、2016年思客年会举办期间,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作者杰里米•里夫金等海内外专家学者曾赴在三亚把脉中国经济,共同点亮“中国经济下一程”的智慧火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207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