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大马蹄螺人工繁育成功 有助于恢复海洋生态
2017-12-05 10:5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口12月4日电(记者刘邓)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获悉,专家组日前对何毛贤研究员团队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院“南海生态环境变化”项目中的子课题“关键生态种群繁育-螺类繁育”进行人工育苗现场验收,在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计数、测量后,认为成功建立了大马蹄螺人工催产、幼虫培育和稚螺培养技术。

  课题组在国内首次获得了大马蹄螺稚螺,第一批培育出4-6mm的稚螺4万只,第二批培育出2-3mm的稚螺30万只。这些螺苗可用于进一步的养殖和增殖放流,为我国大马蹄螺的资源养护与增殖建立了技术基础。

    据研究员何毛贤介绍,自然状态下,大马蹄螺的种群数量较少,但却是珊瑚礁生态系统中最基本的组成物种,对珊瑚礁的生长非常重要。当前我国海域珊瑚礁退化严重,该成果有助于恢复珊瑚礁生态系统,促进海洋生态健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易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4112206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