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南百岁老党员表示坚决拥护《新党章》

2017-11-12 17:26   来源: 新华网


百岁党员李光侬 新华网发


南方电网海南公司机关党委为老人送去新党章。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1月12日电(记者 赵叶苹)12日上午,1917年出生、1942年入党的百岁老党员李光侬在家中庆生,南方电网海南公司党委派代表前往老人家中慰问,并送去新党章,百岁老党员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新党章。

    李光侬是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人,早年跟随祖辈耕耘南海为生,被抓去马来西亚,受无产阶级革命思想熏陶,1942年在马来西亚加入共产党,在马来西亚期间积极带领华侨抗日,1948年归国后,与琼崖纵队并肩作战,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奉献力量。海南解放后,在琼海供电局工作,成为一名电力工人,直至1977年退休。

    记者12日上午看到,百岁老党员李光侬虽腿脚不太灵光,有点耳背,但思维清晰,表达清楚,演唱的《国际歌》和《游击队歌》歌词准确、铿锵有力。平日里,李光侬老人还常戴着眼镜、手持放大镜读书看报,最喜欢阅读《参考消息》,收看央视综合频道和国际频道。

    当南方电网海南公司机关党委书记陈琼生将新党章送给老人时,老人严肃地说到:“坚决拥护、坚决支持新党章。”

    老人的孙子李兴告诉记者,老人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际局势,对国际局势了解得比儿孙辈都要多,他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共产主义信仰特别坚定,经常催他去老人所在支部交党费。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194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