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复赛举行

2017-11-12 12:23   来源: 新华网


参赛队伍欢乐演绎。新华网发


演员们用舞蹈展示黎锦制作场景。新华网发


舞蹈演员专注投入。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1月11日电(记者王存福)11月11日下午,2017(首届)海南国际竹竿舞邀请赛复赛在海南大学举行。

    本次复赛共有全省24支舞蹈团队逾500名舞蹈演员参赛,他们分别来自琼中、东方、保亭、白沙、昌江等多个市县,以及海南医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经过角逐,本届竹竿舞邀请赛复赛最终有6支参赛队伍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代表海南与来自云南、贵州等地,以及缅甸、泰国等国家的竹竿舞队伍同台竞技,争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总奖金为650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口市晴伊舞团将传统海南元素与竹竿舞有机结合,通过精心编排的舞蹈,向大众展示了山兰酒酿造及黎锦制作的场景。有着十年历史的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表演的《竹舞庆丰收》再现了黎族人民农间丰收的欢腾景象,热闹非凡,彰显了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的《打柴舞》还原了黎族传统竹竿舞,令人目不转睛。全部舞者都来自苗乡的澄迈醉美苗乡舞队,身着原汁原味的苗乡婚礼服饰惊艳现场,一声声“哄嘿”“哄嘿”响彻现场。民间自发组织的队伍也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琼海红娘子代表队、三亚海之蓝舞蹈队等平均年龄高达50岁的参赛队伍,也用他们的活力打动了观众,精彩节目接连而上,现场气氛十足。

    据悉,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即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的第二天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上演。

    据了解,本届竹竿舞邀请赛旨在通过赛事活动推动海南竹竿舞文化的传播,提高群众对传统竹竿舞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弘扬海南优秀民族文化,掀起海南竹竿舞的体验浪潮。

    本次邀请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主办,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海南大学协办,是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主要预热活动。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94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