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思明演逆转大戏 终捧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奖杯

2017-11-12 08:50   来源: 新华社

(体育)(1)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冠军陈思明在颁奖典礼上庆祝。当日,在海南澄迈举行的2017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思明以9比7战胜同胞潘晓婷,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2)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冠军陈思明(左)和亚军潘晓婷在颁奖典礼上合影。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3)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冠军陈思明(左二)、亚军潘晓婷(右二)和并列季军周婕妤(左一)、韩雨在颁奖典礼上合影。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4)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陈思明在比赛胜利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5)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陈思明在比赛胜利后喜极而泣。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6)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陈思明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7)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陈思明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8)台球——女子九球世锦赛:陈思明夺冠

    11月11日,陈思明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新华社海口11月11日电(记者代超 伍鲲鹏)继半决赛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思明11日再次上演大逆转,从1:5到9:7,战胜夺冠热门潘晓婷,夺得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冠军,成为世界女子9球大满贯第一人。

  当日决赛开始之后,潘晓婷保持稳定发挥,以5:1领先,然而陈思明抓住时机连扳7局,潘晓婷后来虽然尽力扳回两局,却最终以7:9败阵。

  当最后一颗球入袋的那一刻,陈思明爆发出兴奋的一吼,然后与一旁的教练庞卫国相拥而泣。此前,她曾两次杀入世锦赛决赛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此次捧回世锦赛冠军奖杯,她将中式台球世锦赛、世界邀请赛、世运会、亚运会、亚室会、国际9球公开赛等比赛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

  谈及当日的对决,陈思明颇为感慨:“这个冠军我已经等了9年,所以在场上真的非常紧张。”她坦言,面对一路一直发挥出色的潘晓婷,自己已经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不过还好整场比赛我都没有放弃,扛住压力一颗一颗打到了最后。”

  稍早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韩雨以9:5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赢得季军。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94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