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第三赛段意大利马雷斯科再胜

2017-10-31 09:00   来源: 新华社

(体育)(1)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意大利威廉车队车手雅克布·马雷斯科(左)在颁奖台上庆祝胜利。当日,2017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比赛结束,意大利威廉车队的雅克布·马雷斯科取得两连胜,保留黄衫和绿衫。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新华社海口10月30日电(记者李强 郑扬子)30日,2017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三赛段的争夺。来自意大利威廉车队的雅克布·马雷斯科再次收获赛段冠军取得两连胜,并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和冲刺绿衫。

  第三赛段由海口到澄迈,全长155.6公里,设置3个途中冲刺点和1个四级爬坡点。在第一个途中冲刺点到来前,中国恒翔车队的柳建鹏从主车群突击成功,获得第一个冲刺点的头名以及3秒减秒,超越队友马光通,登上亚洲车手总成绩榜头名,在赛段结束后穿上蓝衫。

  最终,上赛段冠军马雷斯科把握绝佳时机,以低风阻冲刺姿势,在缓坡冲刺中以拉开对手3个车位的优势率先过线。位置不佳的日本UKYO车队车手乔恩·阿贝拉斯图里一路超车冲到第二名,澳大利亚爱寿维车队主将安东尼·吉亚科波当天首度冲上领奖台,获得第三名。乌克兰克洛斯车队的维塔利·布茨则保住了爬坡王圆点衫。

  “我的队友们在追击突围集团的过程中耗费了大量体力。虽然其他车手在最后终点冲刺的时候试图给我制造麻烦,不过我的队友们还是拼尽全力在最后时刻将我带到集团的最前面,这也是我能再次拿下赛段冠军最主要的原因。”马雷斯科赛后说。

  31日比赛将进入第四赛段,从澄迈到儋州,共计192.3公里。

(体育)(2)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3)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意大利威廉车队车手雅克布·马雷斯科在颁奖台上穿上黄衫。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4)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5)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6)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意大利威廉车队车手雅克布·马雷斯科(前)在冲过终点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7)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8)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9)自行车——环岛赛第三赛段赛况

    10月30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88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