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 乔恩包揽奖项

2017-10-28 17:18   来源: 新华社

(体育)(1)自行车——环岛赛第一赛段赛况

    10月28日,日本UKYO队车手乔恩在颁奖台上庆祝胜利。当日,2017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比赛结束,日本UKYO队车手乔恩包揽赛段冠军、个人总成绩第一和冲刺积分第一共三个奖项。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新华社海南万宁10月28日电(记者郑扬子 李强)2017年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8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开赛。日本UKYO队的西班牙车手乔恩·阿贝拉斯图里以1小时50分50秒的成绩夺得第一赛段冠军。中国车手陈智文凭借合理的体能分配和较好的冲刺能力,穿上了代表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

  28日的比赛为海南万宁兴隆绕圈赛,赛段全长88.3公里,在25.7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点,在73.7公里处有一个四级爬坡点。

  由于比赛线路短,地形平缓,大集团行进速度很快,全程均速保持在时速48公里左右。进入最后阶段,一直领骑的意大利威廉车队由于其他车手消耗过大,仅剩一名带冲手协助车队主将马雷斯科,导致他冲刺启动位置不佳,而处在理想位置的西班牙车手乔恩·阿贝拉斯图里强势启动,取得揭幕战的胜利,赛前大热车手马雷斯科屈居亚军。

  “今天的比赛节奏很快,难度也很大,但我自己感觉状态不错,在最后100米时也掌握了较好的冲刺位置,获得了本赛段冠军。”阿贝拉斯图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除领骑黄衫外,阿贝拉斯图里还穿上了冲刺绿衫;爬坡王圆点衫由乌克兰克洛斯队车手布茨获得,他的突围同伴库珀则收获敢斗奖。来自中国捷安特洲际自行车队的车手陈智文穿上了代表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衫。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环岛赛,在第一赛段就能穿上蓝衫觉得很激动。”陈智文表示,首个赛段行进速度比较快,虽然距离不算太长,但技术难度较高,有些坡比较急比较陡。“冲刺前还是有挺多弯道的,自己前面的骑行发挥不错,为冲刺积蓄了能量,再加上自己的胆量,最后拼下了这个最佳。”

  陈智文在之前结束的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完环太湖赛虽然有些疲惫,但能来参赛觉得很开心,对自己也有一定信心,很感谢队友和整个车队。希望自己和车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29日上午,环岛赛将进行万宁兴隆至海口的第二赛段比赛,赛程全长230.2公里,设有三个冲刺点,这也是环岛赛历史上里程最长的赛段。

(体育)(2)自行车——环岛赛第一赛段赛况

    10月28日,日本UKYO队车手乔恩在颁奖台上穿上绿衫。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3)自行车——环岛赛第一赛段赛况

    10月28日,乌克兰KLS队车手维塔利在颁奖台上穿上圆点衫。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4)自行车——环岛赛第一赛段赛况

    10月28日,中国捷安特洲际队车手陈志文在颁奖台上穿上蓝衫。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5)自行车——环岛赛第一赛段赛况

    10月28日,日本UKYO队车手乔恩(前)在冲过终点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体育)(6)自行车——环岛赛第一赛段赛况

    10月28日,选手们向终点冲刺。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87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