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考核全省第一
2017-10-21 09:09:35 来源: 海口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海南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2017年第三季度全省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迎国庆城乡环境卫生督查考核工作。海口的城市和农村在此次督查考核中总分并列第一。

    目前,海口市建成农村小型生活垃圾收集站47座,各类垃圾运输车217台,清扫车35台,各类保洁车1040辆,垃圾桶13724个等一批垃圾收集设备。为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海口市采取PPP模式,分别对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厂进行扩建改造,于今年全部投产运行,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由原来1400吨提高到2800吨,渗滤液处理日处理能力由原来300吨提高到500吨,海口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加强农村环卫设施建设的同时,海口建立了城乡一体化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同时,海口市环卫局进一步完善了镇级环卫机构,充实保洁人员。全市除了城西镇、海秀镇卫生已纳入城区管理外,其余20个镇均建有环卫站,配备保洁人员1009名。在农村按照每500人口配1名保洁员的比例标准,以行政村为单位,配备保洁人员2421名,平均每个行政村拥有保洁员10名以上。

    在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中,海口通过存量垃圾的清理,农村积存多年的垃圾堆和卫生死角基本得以清除,解决了垃圾围村和脏乱差现象,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下一步,海口将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努力保持良好态势,巩固环境卫生治理成果,为净化城乡环境、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孙衍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淑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183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