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影“环球100”主题乐园明年海口开园
2017-10-07 08:26:55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长影“环球100”主题乐园明年开园 昔日废矿坑 今日变热土

    “昔日废矿坑,明年将是一座崭新的大型主题乐园,作为见证者、亲历者,我感到骄傲。”日前,站在海口一块忙碌的建筑工地前,长影海南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长亮兴奋地对记者说。

    这块正在发生巨变的工地位于海口市南海大道以南、椰海大道以北、疏港公路以东、长滨路延长线以西,面积6191亩,正是海南省重点项目长影海南“环球100”项目所在地。装饰外立面、建设景观园林、铺设管道及道路、安装调试设备……日前,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身影忙碌、分工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

    自2015年11月开工以来,经过23个月的紧张施工,主题乐园各区域建筑主体落成,规模初显。砖红、翠绿、湖蓝,在主题乐园荷兰区,一幢幢充满异域风情的房屋“穿上新装”,五彩斑斓;一旁的中国区,两座约150米高的“楼兰塔”拔地而起,雄伟壮观,仿照古船外观建造的“探险船”展现着“郑和下西洋”的风采;以“抽象钢琴键盘”为设计理念的园区大门接近完工……

    目前,园区81栋建筑主体结构及砌筑、抹灰、屋面工程、水电暖预埋等工作已全部完成,4台大型娱乐设备已安装完毕,14条市政代建道路已全部开工。主题乐园部分区域预计在春节前试运行,明年正式开园迎客。

    据悉,2009年落户海南后,长影海南“环球100”项目不仅是海南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电影文化产业项目,同时也是一个庞大的生态修复项目。整个项目6000余亩土地上原是当年172家工矿企业施工采挖后遗留的矿坑群落,最深的矿坑有40米。

    “我们一方面对矿坑进行土方回填,另一方面对矿坑地形加以利用,因势利导做规划,进行生态修复。”夏长亮说,曾经的采石场废矿坑已成为土地平整、遍布绿植的生态园区。

    “项目计划投资380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10亿元,开园前还需再投入80亿元。”夏长亮透露,2017年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9.35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61.15%。(记者陈奕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淑仪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176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