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2017第二届海南美食文化节海口开幕

2017-09-28 17:44   来源: 新华网

   


美食文化节主展台。新华网发(陈怡 摄)

    新华网海口9月28日电(记者周慧敏)2017第二届海南美食文化节28日在海口拉开序幕,本次美食文化节为期3天,将打造一个开放式、持久性、互动性的海南特色的美食盛宴。

    本届美食文化节以“美好新海南 美食新体验”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海南美食资源,培育和打造海南美食品牌,弘扬海南饮食文化。


海南美食文化节现场。新华网发

    文昌鸡、东山羊、清补凉、椰子饭、儋州米烂、万宁后安粉、临高烤乳猪、五指山野菜、琼中竹筒饭……美食节活动现场,各市县特色美食云集,为国内外商务休闲客人、各地游客和广大市民上演一场海南美食的“饕餮”盛宴。

    据悉,本届美食文化节共吸引海口、儋州、万宁、文昌、五指山、定安、临高、琼中、昌江、保亭等市县及200多家美食企业参与。活动期间将有美食博览、特色小吃、月饼展销、美食宝贝走秀、海南本土音乐人嗨唱助兴、歌舞表演、微信红包、礼品派送、美食雕工展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据了解,本次美食文化节将举办开幕式、美食博览会、海南美食文化发展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美食博览会设置“海口及市县美食展馆区”“美食企业展区”“美食街展区”“海口中秋月饼展销区”“海口美食雕工展区”“海口酒店餐饮展区”等。

    相较于第一届美食节,本届美食文化节还增添了“美食宝贝”选拔大赛。活动将通过“爱美食 有颜值”的美食宝贝对海南美食进行深入推广和宣传,为本届海南美食文化节增添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此外,还有“约会美食”音乐节等活动,通过大众创新的娱乐方式,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近年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推进,特别是随着散客时代的到来,除了旅游观光以外,品尝琳琅满目而又独具特色的海南美食,已成为人们到海南旅游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表示,海南美食荟萃,特色鲜明,通过举办美食文化节,挖掘和整合各地美食资源,展示海南美食文化,打造海南美食天堂,有利于扩大海南美食文化的影响力,对于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和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内涵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口市人民政府支持,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会展局及参展市县商务部门协办。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174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