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落幕

2017-09-26 21:31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9月25日,“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颁奖盛典和闭幕晚会上,杨式太极名家陈龙骧和陈骊珠父女在展示太极剑。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9月25日,“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颁奖盛典和闭幕晚会上绽放焰火。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9月26日,为期五天的“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景区落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选手齐聚三亚参加文化盛会。

    闭幕晚会上,观众们欣赏了一台“名人名家群星荟萃,武术文艺同台献技”的以太极拳为主的精彩晚会。海内外太极名家和太极爱好者纷纷登台亮相,展示太极拳。此外,还有祖孙三代、兄弟、夫妻、父子以及师生同台展示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等,让观众们一饱眼福、耳福,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太极拳文化传承的魅力。

    9月25日,“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颁奖盛典和闭幕晚会上,太极名家在展示太极拳。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三亚南山景区总裁关鹏表示,去年4月成功举行首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引起了海内外强烈反响,成功塑造了三亚市又一重大国际化文化旅游品牌。南山未来将致力于推出以太极文化为深度体验的旅游产品,将太极拳的哲学思想、养生文化与南山福寿文化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景区文化品质,为三亚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增添新名片。

    9月25日,“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颁奖盛典和闭幕晚会上,外国太极爱好者同台表演。新华网发(陈文武摄)

    据悉,本次太极文化节以“生命智慧、健康旅游,传承发展、大美太极”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与世界太极大巡游、世界太极导师大讲堂、世界太极名家精英演武会、世界太极文化论坛、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世界太极交流赛、太极健康旅游等活动,内容和规模超过去年。此外,活动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60余名各流派名家、传人,为有史以来参会名家最多的太极拳活动,并以“互联网+太极文化+健康旅游”的方式举行全年性活动。(陈文武)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172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