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专家走陵水:游客满意度和细节息息相关

2017-09-19 00:08   来源: 新华网


考察团在大里瀑布合影留念。新华网 周淑仪 摄

    为优化陵水旅游城市形象,将全县知名景点推向全国,9月18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携手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特邀全国旅游版块资深学者、景区负责人及省内外媒体一行近300人走进陵水旅游景区,为陵水旅游业精准问诊把脉。

    此次活动是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中国·陵水)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邀请考察团进驻陵水,旨在通过实地调研,让参团专家学者可以进行相互间的探讨与交流,从而形成一份初步的调研意见,助力陵水旅游业发展新布局、新升级。


考察团在分界洲岛合影留念。新华网 周淑仪 摄

    经活动组委会研究设计,考察团的行走路线包括大里乡、分界洲岛、南湾猴岛及清水湾等陵水多个经典景区。此间,参团人员可以体验黎族竹竿舞、参观织黎锦、品尝黎族山兰酒、共赴黎族长桌宴,还可以观看海豚表演,与小猕猴亲密接触。


参团专家学者体验黎族竹竿舞。新华网 周淑仪 摄

    河北省赞皇县委宣传部范旭国认为,现在人们走出家门,走向大自然,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养生理念是新趋势,所以原生态旅游的发展空间很大。他提出,在大里瀑布区域可以考虑设立最佳拍照区,“大里瀑布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三十尺也挺美的,设几个拍照台,游客来的时候也有个指向标。”此外,范旭国指出,游客满意度的提升和一些细节息息相关,大里的一些基础设施,如通往大里瀑布的石头路可以继续完善。在他看来,如果能为年龄大腿脚不便、没有穿着合适户外装束的游客群体多考虑一点,游客满意度可以有效提高。


参团专家学者体验黎族长桌宴。新华网 周淑仪 摄

    “西安和陵水的旅游开发方向,一个是历史人文,一个是自然风光,各有各的特色。”陕西旅游集团方燕提到,西安目前是以“旅游+文化”的方式来打造旅游的再衍生品,旅游演艺、旅游综合体、旅游小镇等是目前西安旅游的主导方向。她建议,大里应在保留自然风光、展示原生态的基础上,加强旅游规划和包装。

    陕西省咸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庞联昌对陵水南湾猴岛印象深刻,“猴岛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岛上的小猴子们都很有灵性,很适合让游客来深度体验。”他认为,陵水亲水亲山的旅游资源很有前景,今后县旅游局应进一步挖掘山水资源,让它更符合大众游客需求,更好地契合旅游市场。

    近年来,陵水创新旅游新格局,融合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新品质,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今年前7月,陵水接待游客总数达218.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3.96亿元。2017年9月17日,2017最美中国榜公布,陵水被列入2017最美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 师辞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3112168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