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开学啦!青少年拓展训练成“新宠”

2017-09-07 17:09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青少年拓展训练场地。

    新学期开学,海南省海口市户外青少年拓展训练热闹不减。拓展训练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从IQ智商、EQ情商、AQ逆商、RQ责商、FQ财商等方面科学、系统设置课程,全方面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的综合能力。专业教练以团队精神为引导,借助精心设计的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体验拓展训练的乐趣与魅力。

    画彩蛋、折纸飞机、升国旗、绑绳结、做饭、徒步、快乐伞……这些有趣的拓展训练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拓展训练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合作的意识、战胜困难的勇气、创新和思考的能力,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新华网发(中佳 摄)

    “疯狂的纸飞机”。中佳先锋少年培训机构的教练正在教孩子们折纸飞机的技巧,折纸飞机看似简单,但是想要它飞的高又平稳却不是一件易事。机身对称、比例恰当都非常重要。

    为了让自己的纸飞机飞的更远,孩子们一遍又一遍的改良、校正自己的纸飞机。这个过程培养了孩子们的专注力,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新华网发(中佳 摄)

    快看,我的纸飞机折好了。新华网发(中佳 摄)

    绳结游戏。孩子们在学习单结、平结、双套结、渔人结等等绳结技术。绳结技术在孩子学习过程中也可以叫绳结游戏,因为绳结富有趣味性,要手脑并用且变化无穷,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提高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培养孩子的创新、思考能力。绳结作为一门技术,在生活中有很多运用。新华网发(中佳 摄)


互助友爱。新华网发(中佳 摄)


看,我的绳结还能装鸡蛋!新华网发(中佳 摄)

    自己动手锯断竹竿,对于一个个娇弱的女孩子而言,并非易事。新华网发(中佳 摄)

    成功地做好绳结后,孩子们搭起了一个简易的旗塔,郑重举行了升旗仪式。旗塔是用绳结技术捆绑竹子搭建而成。新华网发(中佳 摄)

    看,我射箭的姿势帅不帅?射箭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专注力的项目,从上箭、引弓、拉弓、靠位、瞄准、撒放一系列动作的要求上,从心态调整、呼吸节奏的控制上,都能训练专注力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

    孩子们的弓都是自己用竹子做出来的,亲手锯、磨、拉绳、检验,如果不合格,必须从头来过。

    新华网发(中佳 摄)

     烟熏火燎,孩子们动手做起了晚餐,这也是拓展训练的一部分。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照顾自己,更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新华网发(中佳 摄)

    高空金氏游戏。绑上绳索,从高空缓慢下降,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需要捕捉特定的信息并且记忆下来。要完成这个游戏,极强的专注力、战胜高空恐惧的勇气必不可缺。新华网发(中佳 摄)


紧握着绳索从高空降下。新华网发(中佳 摄)

 

    多米诺骨牌。多米诺骨牌是一种用木制、骨制或塑料制成的长方体骨牌。多米诺骨牌除了可码放单线、多线、文字等各式各样的多米诺造型外,还可用来搭房子、盖牌楼、制成各种各样的拼图。

    多米诺骨牌需要一张张摆下去,每张骨牌之间的间距需要非常精密,它不仅考验参与者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而且还培养参与者的智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新华网发(中佳 摄)

    孩子望着咧口大笑的幸运彩蛋非常开心。“幸运彩蛋”:特定时间内,用画笔在易碎生鸡蛋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这枚幸运彩蛋展现了孩子们无穷的创造力。新华网发(中佳 摄)

     快乐伞。快乐伞游戏的玩耍方式,是小朋友抓住伞的边缘,听老师指令做相应动作。新华网发(中佳 摄)

    徒步训练课程中途休息。徒步即步行,根据穿越区域的不同,可以分为城郊徒步、乡村徒步、山地徒步等。但是徒步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城郊和乡村间进行。新华网发(中佳 摄)

[责任编辑: 易洁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61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