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阳建筑工地专车接回复工人员
2020-02-19 09:44: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在朝阳区住建委协助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采用专车点对点方式,从河北丰宁地区接回36名返岗复工人员,在工地专设的隔离区隔离14天后,这批工人将正式返岗投入项目建设中。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主体工程2月9日正式复工以来,陆续进场工人达500人,工人主要来源于河北、河南、山东等地。

  2月17日早上7点,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施工工地门口,一辆消过毒的大巴车准时出发,前往河北丰宁地区接返岗复工人员。工人在复工前做好远端筛查,对准备返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到每日报送,同时联合工人住地,从出发地、源头介入监测,完善个人健康信息,累计14天正常后,才会点对点安排专车统一返京,保证途中不会与外界接触。下午2点,载着36名工人的大巴车停在了工地门口。工人们统一佩戴着口罩,安保人员逐一核对工人信息,并用体温枪再次测量体温,全部符合标准后,才放大巴车进入工地内。

  不仅仅是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朝阳区目前已复工22个项目,均采用点对点接回返京员工的方式,做到从源头上严控人员流动,筑牢“防疫网”。

  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复工复产。朝阳区住建委成立了42个工作组深入全区683个建设工程项目现场,每日巡查,了解开发企业、建设企业、总包方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同时了解各项目复工准备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帮助他们在达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后,尽快复工。“随着复工工程逐渐增多,我们也在调整监管方式。”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摸排、检查、多次核实后,为了更及时应对复工工作,区住建委确定了以“点对点坚守复工项目”和“一人盯多个未复工项目”两种方式,开启人力资源的“节能模式”,确保重点管理部门、保障部门等率先运行,非紧迫工作岗位机动运行等,保障复工项目人员安全和项目安全,及时帮助未复工企业早日复工。(记者 李泽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觅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