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国企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2020-02-15 09:35:0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手抓防控 一手保生产

  北京国企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京华大地随处可见火热复工复产的热闹景象,北京国企一马当先,成为本市复工复产的“主力军”。

  记者昨天从市国资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43家市管企业集团总部已全面复工,复工复产比例达100%;二级及重要子企业1089户,复工复产比例为99.7%。北京国企均已实现复工复产,正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稳定贡献着“国企力量”。

  重点工程:绿心复工保证如期开园

  昨早,一场大雪翩然而至,将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绿心工地打扮得银装素裹。早早来到办公室,北投集团绿心绿化项目部副经理魏国就坐不住了,起身去工地现场巡查一圈。从他办公室的窗户向外张望,几台挖掘机正在土坡上施工,一旁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手持对讲机,指挥着货车运输土方。

  顶着冰冷的风雪,绿心工地处处都是火热施工的工人们。有人忙着为去年栽下的树木修剪枝叶,有的工人们合力搬运搭建亭台的建材,还有人操纵着机器修整局部地形。漫步在绿心工地,多处独特的景观小品呼之欲出。

  “10日绿心项目正式开工,近200名工人已经进场施工了!”让魏国倍感欣慰的是,为了能尽早开工,很多在老家过年的管理人员和工人都主动要求回京,他自己大年初三就从山西回到北京,在家隔离的他总和驻场工作人员视频连线,手机屏幕上看到了工地现场他心里才踏实。

  “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工人身体健康万无一失;一手抓有序复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北投集团城市绿心工作专班组织的复工及防疫工作部署专题会上, 21个施工标段的负责人达成了共识——确保如期完成城市绿心9月30日开园的目标。各个项目部专门派车来接返京工人,在食、住、行各个环节周密部署、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复工工人“分餐、分住、分行”的总要求。

  冬奥延庆赛区、北京环球度假区、首钢滑雪大跳台、地铁房山线北延项目、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由北京国企承担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正相继复工,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加紧施工,以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民生服务:保障市民生活更有获得感

  这几天,居住在草桥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楼下家门口的裁缝铺已经恢复营业了。

  驻店师傅对店铺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加强对员工体温检测与健康防护,在了解顾客需求后,师傅就定制细节与交货日期与客户进行了沟通,最终为顾客完成了量体工作。截至目前,北京时尚控股公司所有二级企业均已全面复工,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商业及品牌门店均已正常营业。

  昨天一大早,首农食品集团位于南四环外的生产线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从大年初二起,作为承担全市食品供应的主力军,首农食品集团就一直忙于生产加工;一轻集团所属一轻控股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在大年初三复工复产,目前企业日产60吨“金鱼”84消毒液,全力保障首都市场供应。

  本市大量社区、园区、商厦、楼宇、酒店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物业服务,都由首都国企物业单位承担。国企物业服务单位注重“严防”,防控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国企物业人员用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无死角防范的方式守护城市的平安。

  爱心驰援:火速生产调配防疫物资

  “650支医用氧气钢瓶已经装车完成,准备发车!”2月13日上午,京城机电天海工业下属宽城天海紧急抽调的650支医用氧气钢瓶装上物流车,随即发往武汉。

  就在一天前,宽城天海董事长王文伯还在为氧气瓶的数量发愁。由于需求紧急,王文伯与国外客户协商,才顺利调拨订单产品火速发往武汉。天海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杰介绍,目前天海工业在京的两个工厂实现复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陆续恢复部分生产。此前,天海工业已为江苏、北京等地防疫工作紧急发送多笔防疫物资。

  湖北省潜江市妇幼保健院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热泵机组设备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由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科建旗下华誉能源负责。“作为党员我去最合适!”接到医院设备报修需求后,客服部工作人员卫建文从北京启程“逆行”至潜江,协助医院供暖、制冷和热水设备正常运行。

  “各市管企业要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发挥国企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主力军作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近日表示,各市管企业要对全年运营计划再研究再部署,确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费等关键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一季度全系统“开门红”。(记者 潘福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蒙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