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铁社区”保障房值得点赞
2019-12-19 09:17:52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报道,福建厦门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等一批交通便利的“地铁社区”保障房近日进入初步验收阶段,预计明年可交付使用。

  “地铁社区”是厦门保障房建设的一大亮点,让普通无房市民不仅能“住得进”,而且能“住得好”。现实中,部分城市的保障房往往建在偏远、交通不便的地段,固然能够节省建设成本,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但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甚至让保障房成为空置房。实际上,目前不少城市保障房小区建成后受到冷落,主要原因就是位置较偏、交通不便,缺乏配套设施。

  将保障房建在交通不便的位置,其实尤其不适合低收入市民。由于保障房与住户工作单位、子女就读学校通常相距较远,申请保障房的低收入市民往往也没有私家车,在公交等配套设施短期内不能同步跟上的情况下,日常出行十分不便。这样的保障房对于他们来说是名副其实的“鸡肋”。

  既然保障房建设的初衷是改善低收入群众的居住条件,提高其生活质量,那么交通是否便利就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可以说,厦门推出的“地铁社区”保障房回归了保障房建设的初衷,是深得民心之举,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