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开发区打造金融租赁行业创新聚集地
2018-06-04 07:3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6月3日电(记者毛振华)金融、类金融企业累计注册资金规模突破1万亿元,设立金融及类金融企业总数超过2500家。记者近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在自贸区等政策支持下,该区金融租赁行业近年来加快聚集,业务创新步伐明显提速。

  天津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也是开发开放的天津滨海新区的组成功能区。

  据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该区内累计注册金融租赁公司就达6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工银金租,创新发展“绿色租赁”的兴业金租等都在该区落户发展。

  天津开发区旗下中心商务片区是天津自贸区组成片区之一。得益于其政策支持,天津开发区立足产融结合、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基础优势,充分发挥空间优势、政策优势、服务优势和成本优势,做大金融创新产业发展规模。

  与此同时,该区还利用金融科技等技术手段,加强与专业律师事务所、第三方大数据公司等外部机构合作,与时俱进创新金融风险防范预警措施。有效维护区域内的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稳定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觅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退耕还林20年 延安大地谱新篇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3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