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报收官 房企普遍上调年度业绩目标
2017-09-01 07:56: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8月31日,发布半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合计超过130家。整体来看,房企的上半年平均净利润率同比上涨,包括龙头企业在内的企业净利润率均有明显上行。

  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监测的120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合计营收4424亿,净利润达到了494.7亿,净利润率达到了11.2%,相比2016年上半年同期房企的平均净利率9.8%,上涨了接近2个百分点。

  “房地产行业全面上行,包括万科等龙头企业净利润率均有明显上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截至日前,从房企数据表现看,超过7成企业净利润明显上涨。“整体来看,虽然楼市调控重压,但市场表现依然乐观。就全国范围而言,上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历史同期记录,预计2017年全年的房地产销售金额与面积将再创新高”。

  记者注意到,基于上半年大部分房企业绩普遍出现正增长,且全年的销售业绩在上半年完成比例超过年度目标的五成以上。因此,多家房企在半年报中透露进一步上调全年的销售目标。

  29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世茂签约额同比大幅上升30.9%至451.2亿元人民币;营业额同比上升19.3%至358.2亿元人民币。世茂管理层同时宣布,调高年度销售目标10%至880亿元人民币。

  22日,碧桂园披露2017年中期业绩。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889.1亿元,完成全年业绩超7成,已接近去年全年销售总额,同比大增131%。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在半年报发布会上表示:“鉴于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表现,我们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5000亿元。”

  8月16日,龙湖地产举行2017年中期业绩会,同时对外宣布:上调全年销售目标,由原来的1100亿元上调36%至1500亿元。

  “从未来市场走势看,随着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收紧,预计房企在下半年的数据会有一定回落,市场走势逐渐涨幅放缓”。张大伟预测,企业之间分化将进一步明显,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严,将对企业下半年销售带来影响。不过,他认为,“大房企因为资金成本等优势,布局合理,上涨速度迅速。增加现金流和降低融资成本亦是对抗市场下行风险的利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1600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8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