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临武县:脱贫草莓“展红妆”
2020-12-03 10:5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在临武县武水镇太和村32亩草莓大棚里,一棵棵青绿叶茎中结出的草莓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果香。看着草莓大棚里的情景,村党支部书记陈米英高兴地说:“通过招商引资,2017年6月引进浙江建德市草莓种植项目落户太和村。草莓种植师傅李友松投资100余万元,流转土地32亩,草莓种植新兴产业在太和村生根、开花、结果,为村里29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搭建了舞台”。

  2017年以来,武水镇以开发草莓产业为平台,以打造优质脱贫草莓为目标,太和村王海石、王永强等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了草莓基地的产业工人。李友松师傅手把手为贫困户传授草莓科技种植技术,将基地土壤消毒、整地作垄,定植、扣棚保温、肥水管理、温湿度调控等技术方面传授给贫困户。

  武水镇草莓基地种植的“红颜”草莓品种,通过精细化科学管理,草莓果丰收,今年11月中旬上市,每公斤售价达76元,今年预计产值可达150余万元,发放贫困户劳务工资30余万元。(蒋仁义 李进科 王宜斌)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8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