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县连续14年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2020-11-19 09:55:27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活动组委会供图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蒋志斌 记者 李昆励)11月18日,“2020年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揭晓了第十四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长沙县再次载誉而归,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也是长沙县连续14年获此殊荣。此外,今年长沙县还首次获得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县(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城市)。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代表长沙县出席,并在论坛上作《在星沙,都挺好》主旨演讲。

  与长沙县一同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的城市还有江苏省太仓市、浙江省慈溪市、江苏省张家港市、浙江省余姚市、浙江省瑞安市、河南省巩义市、江苏省邳州市、江苏省昆山市、山东省肥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4年,累计超过10亿人次参与调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

  根据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调查结果显示,长沙县的总体幸福度排名第三。9项具体指标中,教育幸福度位列第二,医疗健康幸福度位列第三,安全幸福度位列第三,居民收入幸福度位列第五,生态环境幸福度位列第六,交通幸福度位列第一,生活品质幸福度位列第七,就业幸福度位列第二,城市吸引力幸福度位列第三。

  “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造就一座幸福城市,不是精美的建筑,不是坚固的城池,也不是高速和地铁,而是善于抢抓机遇的人们。一座城市的发展史,实质上就是人的奋斗史!”沈裕谋表示,长沙县将继续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675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