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炎”值“爆表”:高温之下保障安全施工
2020-08-14 16:0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长沙高温持续攀升,最高气温达到38℃,户外体表温度更是高达40℃以上。而在高温之下,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护甲”、头顶烈日,坚守在城市建设的第一线,测温枪上的“爆表”数值,是他们的最美“勋章”。

  在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湘江东岸联合项目部,为应对高温施工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项目工人安全、健康施工,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首先为所有工人宿舍配备空调,保障工人拥有良好的休息环境。其次调整工作时间,气温达到35℃时,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停止施工;气温超过37℃时,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停止施工。具体施工区域也要求错开太阳直射,尽量根据阳光走向,选择背阴处施工。除了时间地点的调整之外,防暑物资的配备也必不可少,每日早班会,由劳务队队长给每个工人配发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物资。此外,施工区域的每个楼层还设置防暑物资应急点,便于高空作业工人随时领取。(王婧菲 阳欢 张广铭)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婧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2112636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