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好友同日喜提同款车,高速上撞一块了 后车负全责
2020-08-13 08:57:30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同日喜提同款车

  高速上撞一块了

  没保持安全距离,后车负全责

事故现场,两车受损,但并不严重。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 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在同一个单位上班,相约来长沙一起买车,买了同一款车。谁也没想到,两台新车的第一起事故也是同时降临——喜提新车回家路上,两车在高速上撞上了。

  今日,省高警局湘潭支队通报了该事故。民警提醒,高速行车,请保持安全距离。

  8月7日,袁某和好友庄某喜滋滋一同来长沙提车,将新车开回家。哪知回家路上,两台一模一样的新车撞在一起,前方小车的后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事发经过。

  视频显示,7日15时46分,视频车与后方小车正常行驶在快速车道上,但两车之间的距离并不大。这时,视频车突然减速,而后方小车避让不及,追尾撞上视频车。紧随其后的另一辆小车及相邻行车道的大货车紧急避让,才没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接到报警,民警得知两车受损不严重,都能移动。通知双方拍照后迅速撤离现场,就近从京港澳高速马家河收费站下高速接受事故处理。

  前车驾驶员袁某称,当时前方路上堵车,他在距离前面的车一两米的距离停了下来,没想到好友庄某没来得及停下。庄某表示,因为太阳照得眼睛看不清,没发现前车亮起了刹车灯。

  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民警了解到,事故双方驾驶员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在同一单位上班。当天两家约好一同到长沙买了同一款新车。没想到在驾车返回湘潭途中,在京港澳高速南往北1532公里处遇前方施工,车行缓慢。就在前车袁某及时减速停下的情况下,跟在后面的庄某因距离太近,未及时刹车,导致追尾。

  最终民警认定,后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依法对其该项违法行为处罚款100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636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