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和友、颐而康、香他她……长沙这263家企业拟上市!
2020-05-27 09:20:11 来源: 长沙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沙晚报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长沙市金融办近日公布长沙市2020年拟上市(挂牌)企业名单,共有263家企业上榜。从数量上来看,长沙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充足。记者注意到,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八百里水产股份有限公司等市民耳熟能详的企业都出现在这份最新的名单中。

漫画/何朝霞

  高新区上榜企业数量最多

  从行业分布来看,长沙市2020年拟上市(挂牌)企业涉及智能制造、金融、文娱消费、健康医疗等诸多领域,名单中的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文和友小龙虾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都是各行业的领军者。

  从具体分布区域来看,这263家拟上市(挂牌)企业,长沙高新区占了59家,数量最多;浏阳市排在第二位,有38家;芙蓉区和宁乡市并列第三,为31家;其余区域的情况则是雨花区22家,长沙经开区20家,岳麓区15家,天心区14家,开福区和望城区均是12家,长沙县9家。

  由于产业聚集的特性,各个区域的拟上市(挂牌)企业又呈现出鲜明的特色。比如,长沙高新区大多是高科技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上榜的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知名工业级3D打印企业。长沙经开区的上榜企业,多家来自装备制造业,比如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芙蓉区的上榜企业中出现了不少文娱消费类企业的身影,比如湖南颐而康保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香他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

  长沙A股公司数量居中部省会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29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全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其中长沙地区的企业仅为120家。而此次长沙市金融办公布的名单,企业数量达到263家,数量上翻了一倍多。

  长沙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截至2019年末,长沙市上市企业总数达到70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63家,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上市后备企业队伍梯度推进、稳步壮大。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将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2月13日,长沙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支持优秀企业尽快上市。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对长沙企业上市工作的指导服务,去年年底长沙市专门批准新建了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今年,市金融办将继续优化企业上市服务,坚持“一企一策”持续解决企业上市难题、深挖后备企业资源,为长沙企业上市提供“保姆式”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603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