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清明时节雨水多 交警安全驾驶提示来了

2020年03月28日 08:36:5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28日电(记者 刘扬)清明时节雨纷纷,近期湖南各地降水增多,交警部门提示复工或外出行车遇到雨天需多一份谨慎——降速、控距、亮尾,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日前,在武深高速株洲段南往北372公里符田村大桥处就发生一起驾驶员雨天未降低车速导致车辆失控撞上高速护栏的交通事故。事故车辆驾驶员谢某介绍,3月24日早晨6点左右从郴州独自驾车出发,沿武深高速北上前往长沙办事。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速在80至100公里/小时之间,由于雨势较大、路面湿滑,在准备让道过程中,车辆失控撞上高速右侧护栏后车辆旋转多次与护栏碰撞。

  事故造成车辆发动机受损,车损约4万元左右。交警根据现场调查、问话以及行车记录仪视频等综合证据认定,驾驶员谢某因“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未降低行驶速度”的违法行为,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该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

  湖南省高警局株洲支队民警王文超提醒,阴雨天气在高速上行车,道路比较湿滑、能见度较低、视线清晰度不佳,驾驶人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如雨势较大,应就近驶离高速或进入服务区避雨,切莫强行赶路,否则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77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