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市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发
2020-02-22 11:4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长沙2月22日电(记者 王婧菲)“我们将尽职尽责、救死扶伤,坚决完成任务。”2月21日下午,在庄严的誓言下,长沙市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35名队员集结出发。

  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长沙市中心医院、浏阳市人民医院、浏阳市中医医院、宁乡市人民医院、宁乡市中医医院、浏阳市妇幼保健院、浏阳市集里医院等,涵盖了重症医学、呼吸、感染等专业类别。

  队员集结出发。王婧菲摄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已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各地市州医疗机构等单位抽调医护人员一千余名赶赴湖北,但考虑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承担着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没有从长沙市抽调医务人员。“这是长沙市派出支援武汉的首批医疗队。”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孙智慕说,当前长沙任务仍然艰巨,但武汉更需要医务人员。

  临时党支部书记冯雁(右二)。王婧菲摄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冯雁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35名队员将在长沙高铁南站与省内其他市州、医疗机构派出的医疗队员集合,共同组建成湖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

  “誓以精湛的技术,始终践行从医的使命,我们定会凯旋。”冯雁信心十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61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