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张家界禁止交易和食用娃娃鱼

2020年02月08日 17:14:22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8日电(记者 刘扬)享有“中国大鲵之乡”的湖南省张家界市2月7日发布通告,为进一步加强大鲵资源保护,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大鲵交易活动,辖区内禁止食用野生和驯养繁殖大鲵。

  大鲵,俗称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通告规定:禁止伤害、捕捉、猎杀野生大鲵;各地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业经营者、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和经营主体,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大鲵交易活动;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禁止食用大鲵(包括野生和驯养繁殖);禁止餐饮业经营者以大鲵的名称、别称、图案制作招牌、菜谱诱导顾客;同时还通过12315热线或平台接受人民群众举报,发现有违反通告规定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月23日起,湖南省林业局通告要求落实“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杀野生动物,严禁运输野生动物,严禁交易野生动物,严禁展演野生动物”的“一封控四严禁”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1112554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