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在荒郊野岭守护万家灯火
2020-01-24 11:4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长沙1月24日电(苏峥嵘 左栀子)“我做这一行大概8年了,基本上都是在野外过年,已经习惯了。”正在巡视线路的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员工苏宏强,提及野外过年坦然一笑,“为了保电,这些苦早就习以为常了,家人也理解”。

  说完,苏宏强和同事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向了山草深处,检查电网塔基、清理导线异物……与苏宏强类似,为了新春佳节的万家灯火,成百上千名“电力人”守护在荒郊野岭间。

  据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湖南电网最大负荷为2400万千瓦(农历除夕晚峰),比去年同期增加14.3%,最大日电量4.14亿千瓦时(大年初六),比去年同期减少9.7%;平均日电量4.0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9.7%。

  为了春节期间全省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安排1200余支抢修队伍、8000余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配置25台应急发电车、15台移动变电站等应急保障车辆和物资,统筹做好电力供应、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优质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光明、温暖、祥和的春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549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