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湖南卫视春晚唱响十八洞村
2020-01-19 15:2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8日晚,2020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在长沙及湘西十八洞村现场直播。晚会用多元丰富的艺术形式、以小见大的主题叙事感染了全国观众,为观众奉上了一道汇聚饱满正能量的“文化大餐”。

  在长沙主会场,《华夏》融合苗族城步吊龙、常德丝弦等传统湘艺,配以现代编舞,令中国传统文化焕发动人活力;金牌唱将田震、毛阿敏的金曲联唱唤起人们的时代记忆;欧阳娜娜与维塔斯跨国合作《Opera 2》则拉近了高雅艺术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整台晚会高潮迭起,打造了一场多元融合的文化视听大宴。

  以“奋斗奔小康,幸福过大年”为主题,此次晚会特设湖南湘西十八洞村分会场,当晚,十八洞村村民齐聚一堂,与归乡游子、外地游客共度佳节。歌舞《十八洞村飞出幸福歌》生动描绘出精准脱贫政策实施后十八洞村村民的幸福生活;凤凰传奇带来的《中国喜事》以歌声祝福神州大地风调雨顺、家和国盛。让全国人民看到了近年来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果,一幅十八洞村富有年味和中国特色的美丽新画卷俨然就在眼前。

  晚会直播同时,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扶贫办联合湖南卫视共同打造的扶贫年货会在晚会线下直播间同步进行。此前,来自全省十五个“国贫县”的领导代表纷纷录制短视频,为扶贫年货“打call”。

   2020湖南卫视春晚创造性地打通全域媒体,突显湖南卫视肩负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了融媒体时代下主题宣传的模式升级。(左栀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47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