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郊游好去处:岳麓农趣谷
2019-10-24 11:2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日霜降,天气渐渐有了凉意,而在长沙,这也正是市民郊游的好季节。

  位于长沙市岳麓山脉之下,背靠梅溪湖,与桃花岭、象鼻窝森林公园相连,有一处名叫岳麓农趣谷的地方,最近颇受长沙市民的青睐,日渐成为大家周末节假日的郊游打卡地。

  岳麓农趣谷目前运营面积达12000亩,被长沙市旅游局授予全市“都市田园旅游示范点”称号, 2017年,被列入岳麓区十大产业项目建设计划。现已开发打造成文化旅游、亲子教育、亲子研学、亲子品牌文化活动、民宿酒店、康养度假为核心的大型农趣主题为背景的旅游项目,目前已成为卫视传媒整合多个顶级亲子主题IP集合打造的一个文化旅游产业为导向的乡村振兴项目。

  景区内纯原木灌溉水车

  景区内有始建于明朝距今550年历史的学士桥遗址,有市级文化保护单位“同治皇帝太子太傅大学士刘琨墓”,以及见证新中国50年代农业大生产并保存完整的“渡水槽”。而学士路和学士桥的由来则是人们因为大学士曾国藩、大学士刘琨当年在此当政时重修了岳麓书院和天心阁,为纪念两位大学士这一壮举而得名。

  景区及周边拥有7000多亩山林(象鼻窝森林公园)、近500亩天然水库(玉华湖、翠雨湖),400余亩葡萄种植基地,700余亩羊肚菌及无公害蔬菜种植园,300亩红豆杉苗木基地,森林覆盖率达75%,绿化率达85%,氧离子是市中心的3倍,被誉为长沙市森林氧吧。

  岳麓农趣谷拥有亲子乐园、精灵王国、品牌民宿酒店、森林学院、森林康养项目、大健康项目、绿色健康主题餐饮、高科技农业、预月子中心、亲子教育研学、智能无人驾驶观光旅游项目、宠物寄养护理中心、花园主题咖啡馆、帐篷房车露营酒店、定向越野、垂钓中心等休闲游乐项目。

  十里风荷、百亩葡萄园、 朝晖阁、学士书院、玉华湖、红豆杉林、罗汉洞、虎形山、千年古樟、百年古井……人文历史与自然生态辉映,长沙岳麓农趣谷呈现出了一个湖湘文化和新时代为代表的文氧山谷。(马兰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龙新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