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周湖南天气阴雨为主 22日起冷空气抵达气温下降
2019-10-22 10:12:25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天气阴雨为主22日起冷空气抵达气温下降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曾彦彦)好天气即将终结。明天起,降水和冷空气将陆续抵达湖南。

  蓝天高远,阳光不燥,微风不寒,这是湖南最舒适的季节,正是人们所说的秋高气爽。最美的时光总是走得很快,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好天气要告一段落了。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降水持续,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21日至23日和25日至29日,其中22日湘西局部大雨,降水对缓解旱情有利。与此同时,近期省内冷空气比较频繁,22日至23日和28日至29日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省内多阴雨天气,需避开降水过程,抓住降雨间隙收割已成熟的晚稻。同时,提醒有关部门和农民朋友,利用有效降水过程做好拦水、蓄水工作,以备秋、冬作物需水和农业生产用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13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