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大幅优化申办流程 推广“线上审批”模式
2019-10-22 10:12:04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直公积金中心大幅优化申办流程,推广“线上审批”模式

  组合贷款惠及购房“刚需族”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组合贷款”业务推出1年来反响良好,较好满足了刚需购房群体的贷款需求;尤其在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稳中略降的背景下,公积金贷款仍实现了快速增长。今年1至9月,该中心发放公积金贷款37.4亿元,同比增幅明显,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组合贷款,是指由省直公积金中心运用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运用信贷资金,按照各自的审批标准,执行各自的贷款利率,向符合条件的公积金缴存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的贷款。省直公积金中心去年10月推出组合贷款业务,并于年底全面铺开,旨在进一步解决刚需购房群体的实际困难,满足中低收入阶层职工的贷款需求。

  组合贷款具有利息低、首付低、额度高等优势。省直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购买长沙地区普通商品房、二手房,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就可申请组合贷款。借款人购买首套房只需首付三成,购买二套房首付六成,最多可贷150万元。

  以单价每平方米1万元的长沙某楼盘为例,缴存职工以首套房名义购买120平方米的房屋,总价120万元。他只需首付三成36万元;余下的84万元作为组合贷款,可采取公积金贷款60万元、商业银行贷款24万元的组合方式。

  省直公积金中心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对组合贷款申办流程进行了大幅优化,借款人只需准备一套申请资料,只需跑一次办理面签手续。同时,省直公积金中心与工行、建行、中行等12家商业银行签订了组合贷款合作协议,大力推广借款人、银行、公积金中心三方不见面“线上审批”模式。抵押登记手续办妥后,银行、公积金两边贷款可同时发放。为方便职工还款,借款人只需办理一张银行卡就可同时偿还两边贷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13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