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方提醒:小心网络投资理财骗局
2019-08-24 06:53: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23日电(记者刘良恒)长沙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23日发布预警,打着投资理财幌子实施的网络骗局近期出现较多,市民投资理财时要认准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络平台上所谓“高回报”许诺,以免上当。

  今年6月6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接到市民唐女士报警,称自己在一个网络平台投资股票,被骗100万余元。唐女士反映,今年5月初,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被告知可免费听股票投资“专家”传授赚钱方法,对方还建议她加入由“专家”、客服及其他学员组成的微信群。在“专家”的“推荐指导”下,唐女士在某网络投资平台上注册,最高时投入达100余万元。截至5月底,唐女士注册的App账户显示,本金利润共计200余万元。报案前夕,唐女士执行兑现操作后前往银行取款,却发现自己账户是空的,多次联系平台客服,对方都以平台系统升级维护、无法操作资金兑现业务为由进行搪塞。

  6月15日,芙蓉警方专案组分赴陕西西安、咸阳,一举抓获相关嫌犯。经查,自2019年3月起,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刘某等人,以经营网上投资理财产品为名,招聘人员设立虚假投资理财网站和手机App,同时联合一境外诈骗团伙,利用虚拟货币洗钱。张某等人一边从事投资理财诈骗活动,一边将境外诈骗团伙提供的赃款通过非法途径进行漂白,涉案金额巨大。

  目前,该案境内主要作案人员悉数落网,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警方提醒,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微信,加入陌生微信群,不要轻信网上所谓投资理财“导师”“专家”,更不要轻易在网上投资、理财、充值、下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491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