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降17个月
2019-08-23 11:33:07 来源: 湖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刘永涛 实习生 邱江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降,牵动投资者的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16%,环比下降4个基点,已连续17个月下降。

  分类型来看,保本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7%,环比下降9个基点;非保本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为4.29%,环比下降2个基点。

  统计显示,7月外资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85%,不过与6月相比下降35个基点;其次为股份制银行,收益率为4.3%;排名最后的是国有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值为3.96%。

  湖南三湘银行首席风险官宋源分析,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主要与今年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上半年央行两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市场利率持续下降,银行理财收益率相应下行。

  理财市场变动之下,银行加快布局净值型产品。7月银行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首月超过千只,达1107只,较6月增加13.27%。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成立,银行理财产品将全面向净值化转型。

  宋源提醒,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且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中长期的保本类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未来保本类理财产品将越来越少。另外,也可配置一定比例的大额存单,提前锁住收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491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