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多批次肉制品抽检不合格 有你吃过的吗?
2019-08-23 11:32:44 来源: 长沙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今天,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示了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的食品监督抽检的情况。此次共监督抽检了25大类食品603批次样品,其中597批次样品合格,6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的均为肉制品。
  6批次不合格肉制品,存在的问题之一是防腐剂超标。雨花区喜吖吖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益阳市豆豆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微辣鸭脖 ,经检验发现,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为0.285g/kg,标准值要求不超过0.07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为3.92g/kg,标准值为≤1g/kg。
   6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样品菌落总数超标。它们分别是:标称长沙永红食品有限公司韵红食品厂生产的羊肉味烤肉串,标称湖南省益阳翔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秘制肥肠 ,标称桂阳县舂陵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牛肉(香辣型),以及标称桂阳县舂陵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阳坛子鸡(鸡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49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