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部队有纪律,杨梅钱请千万收下”
2019-06-20 09:18:40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二、三、四……”6月19日上午,听到部队呼号声,怀化市鹤城区石门乡犁头园村村民彭美红一家人赶紧倒满一杯杯山泉水,捧出一篓篓刚摘下的杨梅,准备犒劳子弟兵。

  这天是武警湖南省总队湘西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第三天,天气闷热,行军到此的特战队员们满头大汗,一杯清凉的山泉水、几颗生津的杨梅入口,顿时疲乏全消。道谢声此起彼伏,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拥军情。

  彭美红因为堂弟正在部队服役,看到部队他觉得特别亲切,“上次在山上搜捕罪犯的,就是穿你们这身军装的小伙子。”

  彭美红一边给战士们倒水,一边告诉记者:“杨梅是怀化的特产,也是我们的致富果,我家种的30多亩杨梅,每年带来10多万元收入。请子弟兵吃点杨梅、喝口水解解渴,我们心甘情愿。”

  短短的休憩,并未耽误部队前进的步伐。看到部队即将开拔,彭美红一家人又端出许多杨梅往战士们手里塞,叮嘱他们:“天气热,多拿点路上吃!”但已经列队整齐的战士们一边微笑,一边摇手婉拒。

  当最后一个分队通过后,指挥员黄德树急忙跑到彭美红家人面前,掏出身上的现金递过去:“感谢乡亲们的拥军热情,但部队有纪律,杨梅钱请千万收下。”

  等彭美红一家人反应过来时,部队已经迈着整齐的步伐远去,只留下一声声清脆的呼号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464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