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首个汽车滚装码头试运行 比公路运输汽车降低成本20%
2019-06-19 09:54:20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南首个汽车滚装码头试运行

  可比公路运输汽车降低成本20%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邓晶琎 通讯员 洪琳 罗熙)今天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滚装船“港达6号”轮驶离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船上装载了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北汽、吉利等品牌的汽车近200台,经过约9小时航程后抵达岳阳城陵矶港,进入长江。这标志着,湖南省首个汽车滚装码头投入试运行,自此彻底结束了湘江不能滚装运输商品汽车的历史。

  据介绍,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位于新港三期工程南片区,趸船总长75米,宽18米,同时具备成品车和重型车辆装卸作业能力。配套堆场规划面积4.6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4万平方米,可满足550台车同时停放,另有多用途泊位堆场10万平方米可作备用堆场。

  本次首航航线由长沙港达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港达6号”轮为首航。

  该航线前期投入两条船舶,每周双班,每航次有车位350个。航线运营稳定后,将开通每周四班。

  长沙交通集团湖南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唐忠良向记者介绍,过去,商品汽车主要通过公路运输,成本高、运量小。如需走水运,要求港口建有专业滚装码头。长沙新港专业滚装船码头投入运行后,可大大降低20%以上的物流成本。同时,水运具有能耗低、污染小的优势,能为承担同等物流周转量提供了更加绿色环保的交通运输方式。

  目前,已有多家客户与长沙新港洽谈合作事宜。预计今年滚装码头可实现汽车整车运输3万台。

  “2019年,长沙新港三期工程南片区3个泊位及堆场将全面建成投产,年内将启动铁路专用线及配套仓库建设。”唐忠良说,今后长沙新港发展的三大主力方向将是集装箱、汽车滚装和钢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464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