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如何执行
2019-04-26 08:59:26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如何执行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其他险种的社保费,原则上暂按现行征收体制继续征收,稳定缴费方式;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和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忠东 刘玮)对于各方关注的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具体该如何执行呢?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已于日前出台的《湖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稳步推进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明确。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其他险种的社保费,原则上暂按现行征收体制继续征收,稳定缴费方式;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和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方案》要求,各地要结合降低社保费率等措施,逐步夯实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规范单位缴费行为。在规范征缴行为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企业的适应程度和带来的预期紧缩效应,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各项要求,不得采取任何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集中清缴企业历史欠费。

  《方案》还要求,要抓紧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保、税务等部门间信息共享工作,共同摸清征收底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保、税务部门要逐步建立标准一致、运转畅通的信息共享机制,实时共享划转单位和个人的参保缴费信息,共同维护好参保人权益。要以新增规模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与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推进参保征缴扩面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441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