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嫦娥五号”将带回月球土壤 部分会放湖南
2019-04-25 14:45:29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康蒙)“今夜,我们带着飞天的梦想,仰望星空,筑梦航天!”24日晚,随着磅礴有力的旁白,唯美炫酷的舞美演绎,《逐梦航天—— 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在湖南卫视拉开帷幕。

  晚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总工程师吴伟仁携“玉兔二号”亮相,分享了探月之旅中的精彩瞬间。他还透露按照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的计划,“嫦娥五号”将从月球上带回土壤,而这些珍贵无比的月壤,一部分会保存在北京,而另一部分将保存在湖南。

  “毛主席曾说过‘可上九天揽月’,现在我们实现了‘九天揽月’,所以把月壤放到湖南也是对毛主席的一种告慰。 ”此外,吴伟仁还说到,湖南人对中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很多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众多中国航天人中,湘籍航天领军人物“群星闪耀”:嫦娥五号总设计师杨孟飞、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雷达与电子技术专家张履谦、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这一串闪光的名字,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湖南人“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的浩然风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441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