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舟、天宫、嫦娥“降临”长沙 中国航天成就展开展
2019-04-25 10:0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航天放飞中国梦”——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新华网记者 刘扬 摄

  新华网长沙4月24日电(记者 刘扬)4月23日至29日,“航天放飞中国梦”——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神舟十一号返回舱实物、神舟降落伞实物、舱外航天服实物等以及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玉兔二号月球车等航天器模型公开亮相,长征二号F火箭模拟发射和依托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技术的互动展品,让人近距离接触中国航天。

  本次展览包括“致敬中国航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天摄影图片展、“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展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天成果展区和中外商业航天产业企业展区四个部分,展览面积约11000平方米。

  其中科普展区面积约4000平方米,以神舟十一号返回舱实物、神舟降落伞实物、舱外航天服实物和嫦娥四号任务1:1着陆器、玉兔二号月球车、“鹊桥号”中继星等航天器模型为代表,配合科普展板、互动展品,共6大类、28个展项、约61件珍贵的科普展品参展。互动体验部分可以近距离观看长征二号F火箭的模拟发射,一大批依托VR、AR等开发的互动展品将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本次展览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公众可以持身份证件免费参观,在展览现场与中国航天来一次亲密接触,以更好地了解航天、了解太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1112441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