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秘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促企业与社会“能量交换”
2019-04-23 17:0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众开放日上的知识小课堂。

  工作人员展示第三方“污染源监控”系统。

  新华网长沙4月23日电(记者王婧菲)石油被称为工业的血液,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也与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4月22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巴陵石化站专场活动在岳阳举行,近50名公众代表走进操作间,近距离接触石化行业,搭建企业与公众沟通的桥梁。

  当天上午,通过宣传片、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主题曲《sinopec open day》、液化天然气的化学科普小实验等,参观公众了解了“石油是如何炼成的”以及相关知识。随后,公众代表一行参观了智能化的炼油控制室、巴陵石化消防中队、系列“黑科技”橡胶产品以及生物污水净化系统等。

  在这里记者看到,与车行、人行道路平行的空间,是整齐排列的输油管道。据巴陵石化工作人员王长伟介绍,目前巴陵石化成品油罐区辖有各类储罐28台,总容积约7万立方米,年吞吐量在250万吨以上,采用管道运输能够减少损耗也更加安全。

  在水务部,参观人员可直接看到污水净化前后的水质。云溪生化装置部主任黄治国向记者介绍,通过生物分解,水务部排放的水COD指标均达到国家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他还向记者展示了第三方水质监测系统,通过手机就可以实时监测水质。

  在橡胶展示厅可以看到该公司创新研发的系列“黑科技”产品。据巴陵石化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开发生产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合成橡胶、环氧树脂、己内酰胺等一大批绿色环保产品。

  “我一直以为橡胶是黑色,没想到是白色的,而且还可以制成化妆品。”一位前来参观的岳阳市民表示,过去接触的都是末端产品,这次从炼油、应急保障、创新产品研发和工业污水处理等多个方面对石化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巴陵石化公司党委书记邬智勇说,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为了促进企业与社会的“能量交换”,既让社会公众了解企业,监督和帮助巴陵石化健康成长,也让企业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从而促使企业自觉、持续地改善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当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正式启动,包括巴陵石化在内的中国石化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近3000名公众入厂参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婧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民阅读书香浓
全民阅读书香浓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2112440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