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将完工 麓山南路即将恢复通行
2019-02-15 09:20:55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将完工

  麓山南路从新民路至王家湾即将恢复通行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 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因地下岩石坚硬且巨大,因此被称为全线“最硬地铁站”。

  记者今天从中建股份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指挥部获悉,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目前仅剩一个附属结构尚未完工,预计一个月内将完工。因施工已被围挡三年多的麓山南路湖南大学段路面目前已基本具备通行条件,预计近期将放开交通。届时,麓山南路从新民路至王家湾将全面恢复通行。

  2月14日下午,空中飘着毛毛雨。长沙麓山南路的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段仍被围挡着,但透过挡板可见黝黑的沥青路面和路边正在忙碌的工人……

  湖南大学站217米长、22米宽,2015年进场施工。前后用了10个月,共经历了600次爆破才完成基坑开挖工作。2017年11月9日,在经过2年时间施工后,湖南大学站完成最后一块车站主体顶板浇筑,顺利实现主体封顶,随后开始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

  “其他两个出入口都建好了,就剩下1号出入口的风亭还没建好。”指着不远处的2号、3号出入口,正在1号出入口施工的一位工人说。

  中建股份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指挥部总经理助理盛平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春节前,麓山南路湖南大学段路面就完成了路面施工、新铺上了沥青,目前已基本具备车辆通行能力;接下来他们马上完成道路两边人行道的恢复及收边收尾工作。据记者了解,该地铁站的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介绍,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在今年5月实现载客试运营。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中庄园
雪中庄园
贵州:舞龙迎元宵
贵州:舞龙迎元宵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411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