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夜饭已备好,父老乡亲喊你回家一起过年啦
2019-02-05 12:4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除夕,全村组的人们就开始了各种忙碌,为中午的年夜饭做准备。大早就挂出了横幅和彩旗,欢迎老乡们回家热热闹闹过年。(新华网发 肖亚辉摄)

  在湖南省衡东县荣桓镇的鱼形村,这些年兴起一种新的过年方式,那就是全村组的人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团团圆圆过大年。

  大年三十,午翠湾组32户人家合在一起过年。从中午开始,全组人们就开始了各种庆祝活动,用欢声笑语、喜乐融融迎接2019的新春佳节。村民罗昂介绍说,今年是鱼形村第四届全组团圆过大年,“以前是旁边的新屋组搞得热热闹闹,大家觉得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年轻人一合计,就策划今年也要搞全组团聚过大年。”他们在一周以前就开始准备,活动从除夕日中午持续到大年初一的晚上,每人出60元。这种新的过年方式,不铺张浪费,又团结活泼,受到了村民们的点赞,表示以后过年都要这样办,办出农村新时尚,办出家乡浓年味。(肖亚辉 王婧菲)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8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