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假牌奔驰碰瓷敲诈再次作案被抓 交警:多看一眼多搓一下
2018-09-12 09:21:56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假牌奔驰碰瓷敲诈 再次作案被抓》后续

  “碰瓷”总拿反光镜说事?

  交警:多看一眼,多搓一下

  路上突然被一台奔驰车逼停,对方告诉你,刮坏他反光镜了,开口就是几千元,还一个劲催你马上付钱,他急着走。最近几个月,好几个长沙驾驶员有这样经历。这个三人团伙近日落网,刮痕竟是用胶水伪造(详见本报9月8日A06版)。遇上这样的“碰瓷”团伙怎么办?为什么“碰瓷”团伙特别偏爱反光镜?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吴宏伟进行了分析。

  “反光镜是车身的伸出点,容易被忽视,不法分子也容易提前做好准备。”吴宏伟说,该案中,“碰瓷”团伙用胶水制作出刮痕,再破坏反光镜。有的驾驶员一看镜面碎了,外壳还有刮痕,就以为真的刮擦了。

  “如果反光镜外壳完好,只有镜片破损,双方车辆上没有对方车辆车漆,这时驾驶人就要心中存疑、多个心眼了,可以仔细看看刮痕,伸手搓一下,胶水伪造成的刮痕搓一下就会露馅。”吴宏伟说。

  吴宏伟提醒,这些碰瓷团伙最重要的两个特点是阻拦报警和要求“私了”,他们会以各种借口催促你尽快付钱,阻止你报警,因此这类“碰瓷”多为团伙作案,通过人数上的优势和言语恐吓给受害车主造成心理上的巨大压力,而受害车主可能由于本身没有按规定行车或怕麻烦等原因而愿意私了。

  此次抓获的“碰瓷”团伙车上搜出了信号屏蔽仪等设备,吴宏伟提醒,有的驾驶员可能在遭遇事故后给亲友打电话,如果此时电话无法拨出或者察觉现场情况异常,可以上车锁死车门,留一条缝与对方沟通,尝试拨打110报警,信号屏蔽仪可能对110号码无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郎玲 孙玲芝

  提醒

  轻微事故可快处快赔

  民警介绍,遭遇疑似“碰瓷”情况,可以要求对方一同前往快处快赔中心。如果是损失较小的轻微交通事故,可以通过快处快赔处理。

  “目前有两种方法进行快处快赔,一个是线下的快处快赔中心,一个是线上的快处直赔系统。”长沙交警支队122处警大队快处快赔中队指导员张宏介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341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