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了,湖南首家上市银行!长沙银行确定于明日发行
2018-09-12 09:21:56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志勇)定了,长沙银行确定于9月12日发行,成为湖南首家上市银行。9月11日,长沙银行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公告》。此前,由于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需三次提示投资风险,长沙银行的发行日期延后了三周。

  “我认为给股民最好的回报就是将本行打造成经营稳健、风险可控、业绩优良、有着较强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银行,保持合理稳健的分红水平,持续为股东赢取回报,为社会创造价值。”11日下午举行的首次发行A股网上路演活动上,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这样表示。

  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长沙银行自成立以来,坚持深耕本土,持续探索创新,推进转型发展。21年来,已经拥有包括广州分行在内的30家分支机构,覆盖湖南全部地州市,持牌网点281个,控股村镇银行3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2018年位居全球银行业1000强的第311位。

  据长沙银行行长赵小中介绍,长沙银行已经成长为湖南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截至今年3月31日,长沙银行(不含广州分行)各项存款余额为3368.85亿元,占湖南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的比例为6.91%,在湖南省中资商业银行中位列第五;各项贷款余额为1473.72 亿元,占湖南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的比例为4.39%,在湖南省中资商业银行中位列第六。

  2018年1-3月,长沙银行营业收入32.39亿元;2017年,121.28亿元;2016年,100.40亿元;2015年,83.37亿元。2015年—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61%。

  朱玉国表示,借此上市的重要契机,长沙银行将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推进改革创新,提升组织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精益管理能力和数字驱动能力,通过产品领先、效率驱动、本土深耕、综合服务、科技引领,加快转型步伐,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力打造”一家智造快乐的银行“,成为服务专业、品质优良、广受欢迎的精品上市银行。

  谈及业务发展目标时,朱玉国指出,长沙银行以“做透区域”、“做深客户”为业务发展的两大主攻方向,力争通过十年努力,形成以“大零售”为主体,“大批发”与“大资管”为两翼,以网络金融为一尾的业务格局,成为湖南区域内客户的主办行。

  《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公告》显示,长沙银行此次共发行342155376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239509376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102646000股,占30%。

  其股票简称为“长沙银行”,股票代码为“601577”,该代码将用于本次发行的网下申购。

  至于普通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长沙银行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为“长银申购”,申购代码为“780577”,申购时间为9月12日,价格7.99元/股,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102000股。

  朱玉国表示,此次IPO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提高长沙银行的资本充足率,预计金额为264165.74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341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