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组图】岳麓山脚迎来一批新生 00后也开始军训了
2018-09-05 08:55:25 来源: 红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3日至16日,是湖南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的日子。

  开学典礼后进行了军训动员大会。

  运动场上,“小萌新”们正列队练习。

  教官挺拔的身影,传递着一种精神气与正能量。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周丹 杜放)湘江之滨、岳麓山下,湖南大学上周末集中迎来了新生报到。军训,是每位新生进入大学必不可少的经历。正式开学后,00后也要开始军训了!

  湖南大学2018级共有5077名“小鲜肉”,其中有3117位“千禧宝宝”,最小的新生年仅14岁,“00后”新生超过新生总数的73%。来湖大新生最多高中前三所分别是双峰县一中、玉林高级中学、四川省绵阳中学。其中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男女比例为11:56,人数差距最大。

  “从今天开始,你们有了一个共同的新名字:‘湖大人’!”昨日,湖大校长段献忠为新生做了新学期致辞,“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大学阶段的目标不一样,后面的人生格局就会不一样。大学教育要带给青年学生使命感,要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为理想追求矢志奋斗,勇敢地担负起属于你们这一代青年的时代责任。”

  9月3日至16日,是湖大2018级新生正式军训的日子。大多为00后的他们,脸上满是稚嫩、青涩。各方阵集中在学校运动场上,有笔挺的军姿,整齐的正步和洪亮的口号,尽管天气炎热,训练辛苦,但他们的动作已然做到整齐划一。“对抗高温,战胜自我。相信经过近半个月的军训,我的大学生活将有个不一样的开端。”法学院新生齐同学说。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338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