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伏天正式开启 湖南将现38摄氏度高温天气
2018-07-17 08:08:22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三伏天正式开启

  今年来最强高温热浪正在持续,将现38摄氏度高温天气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17日入伏,湖南正在经历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天气。预计19日前,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8摄氏度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今天,在烈日的助力下,湖南热力升级,高温范围遍及全省大部。由于副热带高压异常庞大和强盛,未来一周,高温热浪仍将持续,这是今年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热浪。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省内大部分地区将达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其中常德、张家界及衡阳局部地区将达37摄氏度以上。

  三伏天即将开启,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做好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多补充水分,不要在烈日下疾走,不去人多的聚集地;同时还建议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注意饮食调理,多吃新鲜蔬果。此外,今年以来,湖南整体干旱少雨,截至目前,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25%左右,是近5年来降水最少的一年,由于前期降水过少,后期需注意保水蓄水,科学安排农业生产用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公益微课堂 欢乐度暑假
公益微课堂 欢乐度暑假
夏日兴义山水美
夏日兴义山水美
筑路“沙海”中
筑路“沙海”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313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