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推进河湖管护22项重点任务 河长办:必须抓好落实
2018-06-14 08:50:23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河湖管护有22项重点任务

  相关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熊梓淇)昨天在长沙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省河长办主任会议透露,我省系统推进河湖管理和保护,去年安排的21项重点任务基本完成,今年正在全力推进22项重点任务。

  22项重点任务涵盖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5个方面;作为牵头的监管单位有7个成员单位,其中省环保厅有3项,省住建厅有5项,省水利厅有6项,省交通厅有2项,省农委有5项,省林业厅有1项。

  水资源保护方面,重点开展洞庭湖及湘江流域排污源整治,依法关闭或拆除全省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等敏感水域内入河排污口,依法迁建、关闭或拆除县级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49个入河排污口。水域岸线保护方面,启动“一湖四水”及主要支流岸线利用规划编制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开展非法砂石码头治理,完成拆除、清理、复绿工作。水污染防治方面,全面推动农业污染防治,重点加强禁养区监管,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75%以上;深化重点工业污染治理,提高城乡污水和垃圾处理能力,新建(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22座,完成3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水环境治理方面,重点完成150处黑臭水体整治,推进浏阳河、华容河、大通湖等河湖不达标水体治理,加强河道保洁。水生态修复方面,重点推进“绿带”建设,长沙等湘江流域8个市完成1.9万亩退耕还林还湿任务,其他市州完成1800亩退耕还林还湿任务,完成洞庭湖区1.94万公里沟渠和2.65万口塘坝清淤,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省河长办指出,这些工作既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硬任务,也是中央对我省年度考核的硬指标,相关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29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