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组图 | 好美!烈士公园年嘉湖里荷花开了!
2018-06-08 09:02:28 来源: 长沙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日,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畔,风中吹送的阵阵清香,吸引着入园市民、游客纷纷来到位于秋岛旁的荷池边,一睹出污泥而不染的映日荷花别样美丽。随着近期长沙气温上升,雨露滋润,烈士公园年嘉湖荷花池9000平方米水面的荷花陆续开花,万般风情迎接八方宾客。

  记者今日在荷池边看到,满目碧绿丛中,荷花有的才露紫色尖尖角,亭亭玉立,含苞待放,引得蜻蜓落上头;有的已是笑脸张开,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池中绿叶荷花构成烈士公园年嘉湖上又一亮丽美景,惹得游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影,绘画写生。

  据烈士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烈士公园秋岛旁的两片荷花池种植的荷花品种以药莲为主,开花季节从每年的6月开始,一直会持续到7月底8月初。目前烈士公园荷花已成为每年夏季公园里的一大特色景观。随着烈士公园绿色景观建设的不断完善,烈士公园逐步形成了春有桃花、樱花,夏有荷花、美人蕉,秋有桂花、红枫,冬有梅花、茶花,四季鲜花轮放的生态格局,成为长沙市民和各地游客观花赏景,享受长沙绿色城市建设成果的好去处。

  花虽好看,也不可采摘私自带走哟!为此,烈士公园管理处提醒入园观花的广大市民、游客,要文明游园,爱花、护花,共同维护公园优美的和谐环境。 (记者 周柏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295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