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矿博会今日开幕 恐龙木乃伊化石等众多宝贝将亮相
2018-05-18 09:00:38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矿博会今日开幕 众多宝贝将亮相

  展品总重300多吨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赵一璐 肖井冬)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单晶体车轮矿、被誉为“中国皇帝”的顶级菱锰矿、全球保存最完整的恐龙木乃伊化石等众多宝贝,将在5月18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上亮相。

  记者看到,目前世界最大的这块单晶体车轮矿,产自宜章县瑶岗仙矿区,长8厘米、宽5厘米、高13厘米。它完好无损、晶体硕大,焕发出柔美的黑色光泽。在即将展出的众多宝贝中,还有一块鲜红的矿晶十分抢眼。它产自广西梧州,是目前我国发现的单晶体最大、质量最好的菱锰矿。此外,产自新疆的钼铅矿、海蓝宝,以及美国、印度等国知名收藏家收藏的顶级自然金、祖母绿、辰砂等重量级宝贝,也让人惊叹不已。

  据介绍,本届矿博会为期5天,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宝贝参展,展品总重300多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2851144